啊灰灰灰


人菜瘾还大
原名:荒泷夫人(若七)
海外备考中,缘更

当他们知道了他们是替身


    内含荒泷一斗/凯亚/达达利亚/钟离


    替身梗,现代背景


    你≠荧,以xx代名,可自行代入



    1.荒泷一斗



    阴雨天气候黏腻,令人心情压抑不佳。你待在家里,点开手机屏幕,对着自己心上人的照片发呆。



    “砰!”一声,门被重重地打开再关上,你忽地被一阵阴影笼罩,怔愣一瞬来不及把手机锁屏。



    荒泷一斗如同被侵犯领地的野兽,一双血色瞳孔沸腾着,猛地靠近你,他声带几乎是颤抖着,指着你的手机屏幕:“他是谁?”



    他抓紧你的手腕,强迫你把手掌履在他的脸颊,狠狠地盯着你,再次逼问:“我和他很像?”



    你开口想说话,却被他一个吻给堵住了。



     这个吻很凶,像是溺水之人抓到最后一根活下来的希望,却眼睁睁看着那个希望逐渐消散,绝望陡生。



    荒泷一斗不让你有任何逃避的机会,审判一般的吻结束过后,你甚至听到了他像是小孩一样委屈的哽咽。



   “别丢下我。”



   2.凯亚



   凯亚那双神似蓝宝石的高贵瞳孔被黑布遮掩掉一只,留下一只深邃暗沉的蓝眸无时无刻不在看着你。



    你有点不自在,看着他那个标志性的黑布,恍然间又想起了一个人。



     你看见凯亚在那一刻顿了一会儿,他的声音具有磁性,其中暗含危险:“宝贝,你在透过我看着谁?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他一把摘下那黑布眼罩,露出漂亮的异色瞳孔,他笑道:“没关系,我脱下眼罩就不像他了。”



   见你闪烁不断的目光,他金色的眸子晦暗不明:“异色瞳孔很吓人,对吧?”



    凯亚这副样子很可怕,仿佛下一秒就要毁灭世界,你稍稍往后退,想要逃走——



    他强硬地拽住你,你瞬间被用力地砸到他的怀中,他温热的体温灼烫着你的身躯,你听见他的心跳很稳,说话时胸腔微动,嗓音中隐隐带着破罐子破摔的失落。



     “但我宁愿你害怕,也不想你把我当成他。”



    3.达达利亚



    今天的氛围安静得诡异,达达利亚很温柔,却仿佛疾风暴雨前的宁静。



    他像是发现了什么。



    达达利亚不经意地开启电视机,播放一部狗血替身剧,看似无所谓地问你:“那个女主角很可怜,你觉得呢?”



    女主被男主当作了替身。



    他没等你回答,自顾自地说道:“你大概不觉得她可怜吧。”



    后又莫名其妙地说了句:“我看到了。”



    达达利亚那乖张肆意的瞳孔此刻掀起了大浪,手指微屈勾起你的下巴,令你不得不与他对视:“我很像他,尤其是笑起来的样子。”



    他出口的是肯定句。



   你仿佛被石头噎住喉咙,说不出话来,眼睁睁看着对方拿起了一把刀,把刀柄塞入你的手掌中,控制着你的手在他自己的脸上比划。



    他呢喃着说:“我的脸上多了一个伤疤,你就不会把我看成他了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4.钟离



    钟离忽然摔下他正在看的书本,起身压向旁边坐着的你,把你禁锢在沙发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你,眸中是你看不懂的幽深。



     他低声说:“原来这就是你对我锲而不舍的原因。”



    眼看你一脸问号,他笑了一下:“抱歉,替身不懂事,忍不住去查了正主的资讯。”



   钟离无法抑制住内心的狂躁,他身上的沉稳早就消失得一干二净,心像是被刀口乱搅,很难受。



    他突然又坐回沙发上,缄默不语了好久好久,才启唇。



     语气很淡然,手却用力地攥着,青筋显而易见。



    “他就那么好,让你长久以来念念不忘?”



     。



    彩蛋是万叶






评论(101)

热度(3115)

  1.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